Saturday, March 5, 2011

烦恼

在工作上有大堆工作等着我去处理,加上计划比不上变化,东西常常变来变去,搞到我一个头两个大,东西改了又改,最终还是错。现在面对的人也变得多了,一旦有事情发生,总是被别人推到自己的身上,最终挨骂。在生活上,为我代步的车子经常抛锚,一个月就坏一次,修理费让我大伤元气。有时候,没有车子,不能去上班,就要麻烦同事载我,人情欠了,不知道该怎么还。在本身,信心还不够,稳定性还不足,判断能力和做决定能力还不坚定。这些不必要的烦恼常常都来困扰我,虽然我还能支撑的住,但就是不知何时崩溃。我知道在大家眼里,我是个长不大的孩子,经常脸带笑容,嬉皮笑脸,讲话不经大脑,爱开玩笑,可是这并不是我想要的,我承认我的确是有一些伪装,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不快乐,带着面具来面对大家,只是不想别人知道我的事情。偶尔,当我想要找人倾诉的时候就说不出口,总是喜欢憋在房间里闷闷不乐,呼呼睡了一大觉,明天起身就重新出发,没当作一回事了。但愿这些烦恼统统抛开,感谢上天保佑,感恩感恩。

2 comments:

  1. 面具戴久了就觉得伪装了。
    做人,生活,我觉得活得自在就好,尽量别在意他人的说法看法。
    要知道,你是你,他是他,别人说的并不是完全都对,但自己做的也并不完全是对,所以,懂得分轻重,懂得过滤一切最好。

    生活上,难免不愉快的事情有很多。
    工作也是一样,没有一件事可以100巴仙完美的。
    就连我,天天都不想去做工,面对的压力烦恼,事务,人事等,超级烦。

    可是,我觉得,最重要,负面思想虽然我们不能控制说不来,但是一旦来了,那么也要告诉自己,要输入更多的积极思想来达到平衡。

    所以嘛,人生就是那样,积极地去度过,未曾不是件好事。
    把坏事当好事看,也许会更好。
    自己吃亏一点,吃苦那么多点,又怎样?
    不觉得,把欢乐带给别人更重要吗?

    加油了。

    愿上帝保守你平安喜乐。


    笨小孩上

    ReplyDelete
  2. 要把一条打结打得乱七八糟的绳子解开--秘诀是从最容易的结开始拆。。。然后再沿着开头的那一端,慢慢地,耐心地,一直拆下去。。。面对烦恼也是一样。。。俊业,有很多东西都需要时间去摸索与锻炼,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啊。。。有的时候,想法的改变和领悟是透过一些人事物的刺激而茅塞顿开。。。如果独处能令你沉淀下来--面对,接受,处理,放下;当然是一件好事。。。只怕,你的没当作一回事并不是真正的放下;换来的却是往后无常和莫名其妙的失落和低潮。。。如果真的开不了口和他人倾诉,就在这儿和自己诉说吧。。。和自己聊天往往会得到意想不到的领悟,就算没有领悟,至少你会因此而更了解自己。。。重要的是把不好的情绪给发泄出来 =)如果你要更好的效果,或许你可以试试在end of the post写一些鼓励自己或令自己开心的东西and end with a smiley face...it works for me, not sure if it does for you but maybe you can try? hehe.. sorry, typing in chinese takes up a lot of time and i'm feeling sleepy already.. haha.. hope you don't mind... but if you do, you can't do anything also.. hahahahaha... anyway, i really wish to see the old choonyet, wait... nono, the new happy choonyet soon cause you are a better person now i'm sure =)

    ReplyDelete